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拉近溝通互動關係
發布日期:2021-04-22  人氣:164

講師個別指導理事長如何邀請民眾加入群組

我叫吳隆盛,是獅埜社區理事長。在農村社區裡,年輕人大部分都在外縣市打拼,社區裡多半是習於農務的長輩或高齡長者居多,接觸3C產品的機會相對不多,但現今生活裡各方面都與3C相關產品緊密連結,迫使大家都必須面對陌生的3C產品。

現在大部分聯繫方式都已經從以往翻紙本電話簿的習慣進化到手機通訊錄,社區很多長輩往往因為不會操作系統而造成諸多不便,也產生許多挫折和排斥感!所幸在鹿滿數位機會中心的積極促成下,社區有了學習認識3C產品的機會,讓社區長輩、社區夥伴都能活老學到老,學會用年輕人的溝通方式。

學員與講師合照

在課程中,我們學會使用Line,並在上課中就立刻加入好友,且會分享QR CODE,讓更多人可以加入群組。這樣一來,社區要發佈任何活動訊息就更加便利迅速。此次賴老師安排的課程內容及耐心引導和教學,讓社區夥伴對於3C產品更熟悉,這次的數位學習;長輩們最受用的是line及FB的日常使用進階,透過數位學習提升了他們勇於嘗試新事物的可能,可說是對於社區的擾動和凝聚力量又往前邁進一大步了,再次感謝鹿滿DOC團隊的課程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