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社區照服員看到DOC的火花
發布日期:2021-03-03  人氣:183

社區照服員看到DOC的火花   台西鄉社區照服員:王金慧

我是一個二度就業已婚家庭主婦,在偏鄉其實就業機會遠不如都市職場就業機會多,108年及109年曾在社區當志工服務社區長者,接觸DOC是每年都看到橋頭DOC蔡老師帶領課程講師與志工至本社區服務, 為社區長者資訊服務。在橋頭DOC蔡老師鼓勵下參加照服員訓練,順利結業也取得照服員證照,在1101月終於找到人生第二個春天(社區照服員工作職缺),由志工轉型社區行政工作者,為提昇自我資訊能力,今年三月份我報名橋頭DOC丙級軟體應用技術士考照班,希望5月檢定能順利通過,這是我看到的DOC第一個火花將實現。

指導社區長者使用平板電腦操作

看了二年社區長者資訊平板電腦課程,深深體會教育部設置偏鄉數位機會中心計畫真的能造福提昇偏鄉社區長者資訊的認知,雖不能給社區長者短時間提昇很大的電腦使用能力,但是讓社區長者欣慰的是一種資訊服務的陪伴與資訊能力的成長,每次課程老人家或許每人學習能力與吸收程度不一,然而看到是社區長者學習的喜悅與成果成就,已是最大的數位機會成果,雖然DOC一年來社區服務時間不是常態性,然而對社區長者而言已在內心形成一種期待的學習態度,今年或許學到手提袋、衣服、毛巾或馬克杯等轉印,或許操作空拍機,欣賞體驗3D眼鏡手機操作,也許會有機會大家來體驗VR與雷射雕刻創新數位科技產品使用,讓社區長者樂在學習是我看到的第二個火花。

深信DOC激盪社區創造無數的火花,這是從我本身體驗與真實感受的心得分享,相信全國各DOC有給所在地社區長者應有更多數不盡火花,偏鄉有DOC數位機會免費服務社區服務活動真好。

協助DOC課程幫助社區長者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