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心得]數位陪伴 活躍應用
發布日期:2020-11-09  人氣:108

田中線上金頭腦課程,透過會議軟體來視訊授課

圖/文 楊安安

熱鬧滾滾的109年也到了尾聲。

今年度輔導彰化-田中DOC、雲林-林內DOC、嘉義縣-鹿草DOC、大林DOC

雖然今年度因為疫情,每個DOC都面臨大小不一的開課考驗,但幸好憑藉DOC豐富的執行經驗,快速調整營運,今年課程仍能如期開設。

今年度3月彰化縣各DOC便被通知停課,田中DOC課程一路順延至六月,

那時就與田中DOC執行單位-東和國小主任及駐點仰評討論配套措施。

因為田中自106年起便培訓學員數位能力,此次嘗試遠距課程前也先詢問過學員學習意願,幸好學員也熱情相挺,踴躍報名,因為是首次透過線上方式授課,因此每一次下課都會與輔導員慧玉及田中駐點仰評開改善會議,透過一次次累積,找出適合DOC學員的課程步調及內容。

學員之間互相學習,找出學習疑問

今年度疫情襲來,很多大型展攤活動都取消辦理,林內每年34月的紫斑蝶季盛事也因疫情影響而改為攝影大賽,DOC本來準備了好多推廣活動內容,要為109年度課程打開響亮的一炮,趁紫斑蝶活動結合公所展攤及特色紫蝶課程三管齊下,要讓更多鄉民知道DOC數位學習平板借用服務,可因為疫情只能先將滿腹計畫留至下次活動辦理。

 

鹿草及大林同樣因應疫情也在課程上推出應變方案,如座位採用梅花座,課程中也結合口罩預購,防疫知識宣導等結合時事的課程。

 

今年因為疫情即使很多課程都延誤,但DOC實務經驗豐富,總是能及時應變,也因為這是疫情讓民眾更了解到數位工具的重要性,民眾透過口罩預購及各種振興卷申請,吸引了新學員開始學習數位工具。

 

彰雲嘉新興科技參訪大合照

今年度也感謝駐點夥伴的相互合作,今年度因為課程安排,駐點夥伴們都花了很多心思在課程設計及活動規劃上,課前量體溫、防疫宣導、課中保持學員間的距離、教室盡量通風,課後鍵盤滑鼠清潔,為了讓學員可以安心上課,駐點夥伴都費盡心思,打造安全的授課環境。

 

跟著DOC做中學學中做也滿兩年了,謝謝DOC夥伴們帶給我的進步,未來也請夥伴們一起為偏鄉留下更多美麗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