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是一把鑰匙
發布日期:2020-11-20  人氣:154

109年溫馨故事學員

溪口DOC業務承辦人張益嘉
承接第三年溪口DOC業務張益嘉,從外地回到家鄉服務,讓城鄉數位落差縮短,讓社區的民眾學習到更多資訊,將自己放在觀察者的位置,微觀方式切入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以期提升學習質量。

學員第一學習平板電腦

DOC學員簡淑霞,是一位公務人員退休學員,但因為找不到志同道合朋友,把自己封閉在家中,不願接觸人群,直到行動DOC到社區開課,因為新奇上課內容,讓她願意走出來上課,第一次上完課的簡淑霞大姊,直接問我下次什麼時候開課?好久沒有這麼有學習的動機,讓她怎麼人開心起來。後面接著開了三場DOC課程,她變成每次都出席的學員,每次上課都做滿滿的筆記,不懂就會直接詢問其他學員或老師,有一天她告訴我,是我把她從困境中開啟那一把鑰匙的人,每次要上課前一天都開心到睡不著,原來DOC課程可以不只是讓民眾學習新知識,也可以幫助從挫折低潮的人,打開那一扇門,願意接近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