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熟悉youtube操作,讓工作變輕鬆
發布日期:2020-09-20  人氣:172

學員也是小助教協助解決問題

【東石DOC學員 林意晴】

我是永屯社區長照站臨時人員,今年東石DOC到社區來上課,才知道原來政府有這樣照顧我們偏鄉的計劃。

東石DOC這次為我們社區安排姓名貼跟QR Code課程,我本身有在夜校就讀,原本學校最近也有安排這樣課程,沒想到課程會是在DOC先學習,因為有先學習過後再上學校的課,相關操作動作讓我更熟悉了。

很開心東石DOC可以到我們社區開課,看到社區裡長輩因為課程體驗平板,上課玩得很開心我也覺得開心,尤其是標籤機列印出姓名貼跟QR Code,個人物品立刻貼上姓名貼和QR Code,減少物品遺失,我覺得這好實用。

平板操作很簡單我做給你看

我平時在社區也會帶大家一起做健身操,因為不知道手機畫面可以投影到電視上,帶操時要常盯著手機畫面看,動作上也要解釋很多次,還有因為手機音量不夠大聲,為了讓大家聽到音樂,於是帶操時是用麥克風放在手機旁擴音,然後自己要大聲說話,導至帶完操時感到累,聲音也常會沙啞,不只我覺得這樣帶操不輕鬆,大家也問過,可以把手機畫面投影到電視上讓大家一起看?

於是某天在DOC下課後,我提出了這個問題,老師當場幫我看電視,然後說明投影需要的物件,拿起她的投影物件現場跟我教學如何投影,之後再跟老師約定時間,老師來確定會操作手機投影到電視上,也加碼說明youtube的基礎操作,畫面放大,播放速度調整....等

現在有了投影,音量大聲大家都聽得到,我不用再喊到聲音沙啞,畫面大家也看得到,我不用重覆帶動作,感謝東石DOC老師,讓我帶操時比起以前輕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