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多元科技應用e級棒
發布日期:2020-10-30  人氣:273

講師帶學員到竹崎公園外拍

 

我叫沈素秋,本身是一個上班族,但因為鹿滿DOC課程很有趣,所以會特地請假,只為了能到DOC學習。今年上過了「竹崎打卡點好好拍」、「Googlemeet遠距線上同學會」及假日班的「LINE貼圖設計實作」課程。

首先想特別稱讚鹿滿數位機會中心宣傳做的很好,不論在電腦上搜尋上或宣傳海報張貼及課程資料的取得很方便~這要感謝辛苦的百莉。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大家都有智慧手機都會拍照,但為什麼有人拍出來的相片就可以那麼好,而我拍的相片,就是感覺缺了什麼。這次剛好看到鹿滿DOC開設「竹崎打卡點好好拍」是拍照相關的課程,我就立刻報名參加。雖然大部份學員的年齡層較高、雖然有武漢肺炎、雖然戶外教學太陽很大,但大家都很認真。謝謝老師把提供課程講義資料電子檔給我們,也感謝她很有耐心的一步一步的實機實境的教我們,從課程中我學習到了手機功能的設定、調光、九宮格、三分法、飄浮、分身、倒影….等,以後拍照我也能拍出漂亮的照片了。

「Googlemeet遠距線上同學會」是因應武漢肺炎而加開的課程,一開始聽百莉說要開課,原本覺得我應該不會用到、應該不需要,所以沒有打算報名。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公司宣布考量可能會使用線上方式開會,幸運的,就在上課的前一天下午我即時完成報名上課。

雖然公司所使用的系統與上課不同,但我學會Googlemeet的安裝、開啓、會議中操作細節、注意事項,老師一再強調並同步使用圖片解說讓我加強印象,也讓我們分組帶開實機用平板電腦操作,去體會感覺說話的速度及收音效果;例如在線上對話時,要記得開啓麥克風,在結束對話時,要記得關上麥克風等,上完課後,我能將所學的應用到我的工作上,讓我覺得特地請假來上這門課很值得。

「LINE貼圖設計實作」假日班,我們在課後還成立了課程群組;大家上課時間不夠用,下了課大家Line線上繼續詢問問題,老師線上回覆,甚至還截圖做SOP線上教學;有時已經晚上10點半了,大家還在線上討論如何註冊、如何送審,老師還詳細分析為什麼會被退件,大家都很認真。

當我收到貼圖審核通過,可以放到LINE上販售時,我的心情無比的愉悅~真快樂。為了讓貼圖能順利上架,不被退件,我非常認真的一個一個畫,呈現我想表達的意境,雖然我的貼圖比不上專業設計師的好看,但我有自己的風格、有自己的創作。後續課堂上老師也教授了Line Creators Market官網功能、如何停止販售貼圖及如何賺取Line Points來購買貼圖及如何分享贈送給別人、如何使用Line Point扺扣;另外還有教我們註冊Line Pay連結信用卡及銀行,如何用Line Pay轉帳、生活繳費等,這門課真是實用又便利。

鹿滿數位機會中心所開設的課程,相當實用且跟上時代的腳步;我也介紹我的親朋好友ㄧ起來參加「免費」的課程,所以我要感謝教育部及嘉義縣政府,更要感謝鹿滿數位機會中心,能夠有這麼好得學習環境給民眾來學習,謝謝大家!

沈學員創作設計專屬line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