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在義竹DOC發揮所長
發布日期:2020-05-28  人氣:168

文:義竹DOC駐點人員陳佳怡

圖:義竹DOC

在義竹DOC發揮所長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很幸運從今年開始成為義竹DOC的駐點人員。一開始以為駐點人員的工作,只是像隨班的小助教一樣而已,但隨著環境的建置,包含設備採購、粉刷油漆、核銷,我才知道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還好有虎尾科大彰雲嘉輔導團的美仁從旁協助,讓我越來越熟悉DOC的業務。

駐點人員協助同學處理平板問題

    雖然從資訊傳播系畢業,但畢業後我卻沒有從事美工的相關工作,不過平常的興趣就是用Photoshop跟Illustrator做美工設計,知道教會承接DOC計畫,我就開始思考,要怎麼樣運用美工專長協助DOC的形象設計。於是,我以義竹的特產「玉米」為出發點,設計玉米寶寶與DOC寶寶手牽著手的LOGO,意思是希望教育部DOC的資源,可以帶動義竹鄉親,讓更多義竹鄉親因為義竹DOC的設立,可以得到更多學習與成長。

駐點人員協助同學解決手機操作問題

    以前義竹鄉親若要學習電腦,不外乎就是要往新營或嘉義市區找尋電腦學習管道,今年成立義竹DOC,相信一定可以成為義竹鄉親學習資訊技能的好所在,而在義竹DOC,不只是讓我有全新的人生體驗,更是提供一個讓我可以發揮專長的平台,來貢獻所長。

駐點人員設計的DOC主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