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帶我成長
發布日期:2020-10-30  人氣:220

簡報介紹寶貝機功能

我是雲林縣西莊社區行政工作人員-戴瑞瑩,元長數位機會中心這幾年陸陸續續來社區開課,課程豐富既有趣又活潑,有靜態、動態還有DIY活動,動動腦也可動動手都是長輩最喜歡的活動。

幫長輩實際操作機器-讓健康看得見

今年有一堂健康照護-智慧化量測服務與管理平台課程,也就是樂齡寶貝機。元長鄉只有西莊社區有這台機器,也很榮幸能當這堂課的講師,記得第一次當講師時很緊張,尤其我的台語不流暢,所以簡報做好了我就找志工練習操作,期待熟練機器的運作能提高長輩的學習意願。

課堂上用我不流暢的台語教學,導致長輩都很專心聽我講解,應該是覺得我的台語不道地,所以才要更認真聽講。到後來長輩請我直接講國語就好,化解了我的緊張尷尬感,加上操作機器上有志工協助,長輩也都很快就上手,讓我如魚得水很順利的把這節課上完。

上完這節課,心中湧起好多感觸,原來數位中心排一節課是那麼不簡單,光開課地點、開課日期、上課內容、講師聘請、流程如何順暢操作及社區長輩的接受度等等,都是環環相扣的必要因素,要謹慎的管理與設計,讓我覺得數位機會中心團隊真的很用心。

最後我感謝元長數位機會中心給我機會也給我平台,讓我從學員變成講師,對自己的工作內容除了自信心外更添增了一股成就感,與長輩一起快樂學習,歡樂與健康盈滿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