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平板的初體驗-姓名貼/QR Code製作好實用
發布日期:2020-05-16  人氣:253

透過平板邏輯力測試,夫妻間和諧互動讓首次見面的駐點都感受到夫妻間

【東石DOC學員 蔡美香】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東石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覺得數位中心課程安排很貼心,先是用遊戲app讓大家熟悉平板,對平板不那麼害怕,然後再慢慢的帶大家深入課程。我先生就是其一,原本他對平板也沒那麼大興趣,結果課愈上是對平板愈有興趣了。

 

 

想不到平板也能做QR Code

我平時除了使用智慧型手機外,也有接觸過電腦,但是,對於姓名貼/QR Code,倒是頭一次知道。真的沒想到現今科技已經這樣進步了,利用app透過平板,就可以做出專屬的姓名貼,而且還可以做出QR Code,貼在隨身物品上,QR Coce上都有聯絡方式,隨身物品要是不小心遺失了,拾獲的人還可以透過QR Code聯絡失主。而且為了避免個資外洩問題,QR Code上雖然有聯絡方式,內容特別經過設計,絶不會有個資外洩問題,真心覺得數位中心課程安排真的好貼心。

因為大家都是初次接觸平板,避免大家使用平板時太過僵硬,肩頸酸痛,講師還特別安排手指操,看似簡單的手指操其實也沒那麼簡單,要左右手反應靈敏,聽說這手指操可以預防延緩老人失智,我看大家做這手指操,雖然有時左右都不分,但是現場笑聲不斷,看到大家上課這樣開心,我也感到很開心。

幾個小時課程很快就結束了,原本只是看著時下年輕人使用這些3C產品,透過這次課程我們也接觸到了,而且上課上得很開心,期待未來,數位中心能再安排課程到我們社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