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多采多姿的學習生活
發布日期:2020-10-30  人氣:239

 

圖/文 學員 石莉島

退休後經同事介紹來到古坑數位機會中心(DOC),大概有三年多的時間了,它是多元性的學習,記得第一堂『銀髮族課程-線上影音使用與分享』,指導老師教我們上網,找尋YouTuber衛生福利部高齡者健康操,裡面有許多的健康操影片,讓我們透過電腦影音在家不用老師教也可以運動。

來看看唷~我會這些功能拉~

《當我們line在一起》課程,我學會了用手機的line加入好友、輸入個人資料、設定群組分享動態訊息等等功能,擴大了高齡者的社交範圍,豐富了我的退休生活。

 

快到過年期間,古坑DOC特別開設了製作紅包袋、名信片、賀年卡的課程,每人6個紅包,經過自己設計、裁剪、黏貼,做出來的紅包,讓我很有成就感和喜歡,好捨不得包出去給人家。

 

我還學會用照片編輯影片、匯出、上傳、發布臉書或line,親朋好友都可看到我的近況;透過網路利用健保卡申請健康存摺,健保卡網路申請密碼註冊,行動裝置認證登錄,查詢我們的最近一次就醫紀錄、牙醫門診資料、用藥資料等等資訊;咖啡的一生-從種子到一杯咖啡,到咖啡園採摘咖啡豆至脫殼、發酵、用水洗或日曬處理、烘培出一杯可口的咖啡;透過雲端發票APP、進入系統利用載具,發票直接進入雲端,很環保還直接幫我們兌獎很方便。

親手做的紅包袋~YA

活到老學到老,到古坑數位機會中心(DOC)學習各種電腦課程使我們不斷的成長,我很喜歡古坑數位機會中心(DOC)的學習環境及駐點人員,在這裡我很快樂,從快樂中學習,讓我的退休生活多采多姿。

寫筆記 記起來步驟,以後忘記還可以看看回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