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社區的好厝邊-橋頭DOC
發布日期:2020-04-10  人氣:208

本文作者上課學習個人學習照片

社區的好厝邊-橋頭DOC 本文作者:橋頭DOC學員:蔡連標

我是蔡連標今年滿80歲,是橋頭DOC社區行動分班的學員,我們社區緊鄰數位機會中心,二年前路過社區活動中心,時常看到很多同輩老人在社區上什麼”平板”,我想平常閒閒沒事找個消遣來做,詢問承辦DOC蔡老師之下,原來大家在上免費平板電腦課程,就這樣因為想著-免費,不經思考我立馬就加入報名橋頭DOC學習行列。

本文作者與同班老同學相互研究平板操作

由於橋頭DOC除了每年固定計畫課程來社區開課外,更協助社區開辦社區長者共餐食堂及協助社區執行關懷據點業務指導,除了讓本社區長者每週一至週五大伙可以聚在一起閒話家常用餐外,更每週排定一堂電腦資訊課程,使我們這群社區長者學習到很多資訊新知,如平板好玩遊戲APP下載、線上購物及閱讀等線上學習服務,而VR、 AR、 3D列印、空拍機、雷雕及熱轉印等數位科技商品都一一讓我們這群LKK體驗及學習到,因此隔壁社區長者常會在閒聊中說:您社區老人福利好,我有跟他們說:因為我們社區有個好厝邊-橋頭DOC。

最後謹代表我們社區全體長者十分感謝教育部在鄉下地區設置數位機會中心,讓我們接觸數位資訊與科技新知使用,我們社區長者皆很珍惜這個福報,活動老學到老,開心學習增進我們老人家電腦資訊的功力,也謝謝橋頭DOC未社區付出的點點滴滴,社區有您(DOC)真好。

本文作者參與社區行動分班上課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