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學習活動】逼迫自己,甘之如飴
發布日期:2020-04-07  人氣:234

【文/周玲玟】【圖/田中DOC攝】

       去年我承接了我們太平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職位,對於電腦生疏的我,智慧型手機操作功能日新月異,讓我常常不知如何使用。

       面對職務上的壓力時,排山倒海來的計畫裡,例如:「食農教育、清淨家園計畫、節慶活動辦理…等」都在等著我處理,到底要傳送什麼資料給相關單位,一開始時都用手稿或是印出表單來填寫。

       而對於自己設立玉米娃娃工作室的手作課程時,擔任講師被要求需要提供講義讓學生更了解製作過程及成果展示,習慣用口述及手寫筆記的我,不了解到底要給什麼樣的資料。

活動宣傳

       上述這些時常讓我猶豫甚至害怕不知道如何處理,逼迫自己在邁入中年後的生活,轉念自己,必須活到老學到老,也期許學習要有空杯的心,才能裝進更多的知識,想要好好學習數位的應用。這時讓我想起了就在我工作室附近的田中DOC,開啟了學習努力面對數位能力的提升,為自己增能電腦及運用手機處理事務。

文書處理課程

手機APP運用課程

       在DOC的課程裡,上課的講師總能竭盡所能傳授最基礎簡單的操作方式,讓我能勇於面對運用數位來處理,不再那麼抗拒,過程中學習了拍照技巧、LINE通訊軟體運用、WORD及EXCEL文書處理等基礎操作後,讓我在撰寫計畫時,透過學習過的文書處理及運用表格方式,帶給我很大的幫助及讓我作業便利許多。

       另外我的工作室的課程及活動展覽,需要製作講義、海報及桌立牌設計等,我也時常運用開放時間到DOC自主學習及詢問駐點人員,總能解決我許多困擾的問題,讓我收穫滿滿,增加很多知識,運用數位更加上手了,希望能常常開類似的課程,讓更多需要學習的人有更多的機會,永續學習增添人生精彩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