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心得]豐收的稻穗
發布日期:2019-10-24  人氣:151

108年度鹿草旅行志工,志工們大合照

圖/文 輔導員  楊安安  

     加入彰雲嘉輔導團隊,恰恰剛滿周年,這一年來的學習及心境上都如同豐收的稻穗般越是看到大家對DOC所付出越是了解自己不足之處,還需要再加把勁努力;雖然是在雲林土生土長,但卻從未認真看看這塊土地,學生時期總嚮往著都市生活,經過四年異地生活後,返鄉雲林才算開始認識這片嘉南平原上孕育的鄉土民情。

 

      數位機會中心執行目的之一,即是讓大家看見偏鄉土地美麗的色彩及能量,透過這一年,我走訪了雲林、嘉義、彰化,看見這三個縣市蘊藏的人情味及能量。

 

      今年度擔任田中、林內、褒忠、鹿草地區的輔導員,起初懵懵懂懂,透過一年的學習,體悟到DOC在偏鄉做著基層且扎實的工作,DOC夥伴們為了縮短各年齡間、城鄉間數位落差而努力著。出來乍到成為輔導員,戰戰兢兢,跟著前輩們走訪彰雲嘉DOC,試圖熟悉工作事務,DOC業務項目眾多,幸好在一個充滿能量的團隊裡,遇到問題,勇於發問,前輩們都會給予真心的建議與幫助,也會讓我去嘗試突破,這份工作裡是辛苦與成就感並予的,若沒有那些共同付出過之嘗試與努力,一份份工作事項完成後就不能有共同榮譽感,團隊夥伴都在各自崗位上,為了心裡目標而踏實付出著,這是我在DOC這份工作上看到閃閃動人之處。

花蓮DOC交流會,與夥伴們合照

      很感謝能成為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的一員,2019這一年獲得與學習得特別多,待人處事上也更能圓融應對,輔導團隊就像齒輪中間的軸承,承接部內事項,協助各DOC完成目標,串起教育部、各縣府、彰雲嘉DOC間之橋梁,團隊在忙碌之餘仍費心看照著我,給予我工作上建議,這是今年度能夠成長之原因,也期許明年自己能更進一步,讓大家更能依賴的好夥伴,與夥伴們一步一步為這塊嘉南大平原記錄下地方故事。

新竹近用交流會,與夥伴們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