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番路DOC謝謝你!
發布日期:2019-09-26  人氣:198

筆電我也行,加油

DOC志工學員:林佳慧

逐鹿部落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台18線道的觸口路段,在莫拉克颱風過後,經行政院重建會、嘉義縣政府及民間團體協力安置,於本縣鹿仔腳永久屋基地興建「逐鹿社區」,於民國100年11月20日動工,並於101年12月15日入住;住戶來自於阿里山原鄉各部落鄒族族人及世居阿里山 鄉的漢人,共計156戶,為嘉義縣境內規模最大的永久屋基地。 102年7月,利用社區公共空間設置文化健康站,提供長輩聚會處所提供部落內55歲以上健康、亞健康、衰弱原住民長者、輕度失能長者,定期或不定期關懷訪視,電話問安、生活諮詢資源轉介等服務。並舉辦文康休閒活動,增進其生活及照顧品質,落實福利部落化之理念,維持原住民老人之健康生理機能。

幫阿嬤使用平板電腦

非常感謝番路DOC從民國104年起連結提供文健站有一個免費學習電腦的課程,在課程中長輩學習如何操作平板電腦,藉由專業老師的帶領,讓長輩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今年更感謝單位為逐鹿文化健康站拍攝紀錄片,工作人員頂著天氣晴朗的豔陽天,揮汗如雨,到每位長輩的家中拍攝到站情形,與他們閒話家常,著實溫馨。

我們上課這一班

站內長輩都十分喜歡番路DOC所安排的課程,每每課程結束後,就問老師說何時還要再來教我們玩電腦。工作人員在安排課程內容時,也會盡量符合長輩的需求來設計課程,印象最深刻的是讓長輩在社區各景點攝影拍照,讓長輩選擇喜歡的照片翻拍到馬克杯的課程,讓長輩留下最美的回憶及剪影。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番路DOC能繼續連結更精采有趣的課程,讓文健站的課程更多元性及縮短城鄉數位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