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時代,學無止盡。
發布日期:2019-08-26  人氣:128

圖為竹崎數位機會中心學員,林日東先生,與太太一同參與熱轉印課程,留下的課程花䋈照片。

嘉義縣竹崎DOC學員/林日東

年輕的時候,在國小裡教導著莘莘學子,退休後的我,與太太一起參加了竹崎數位機會中心,一樣在同樣的小學,不同的是,以前我在教課,而現在我在學習。

 

以前的年代,對於資訊並不發達,都是紙本抄個不停,現在的世代,人手一機,因為有了數位機會中心,我才知道智慧型手機的用處,真的是『智慧』手機!學會了從play商店,下載了通訊軟體,讓我下載了line,可以跟自己的親友聯繫,以前的年代打電話,都急著要掛斷,深怕對方會花不少電話費,而現在,只要幾百元的月租,網路就能吃到飽,可以很輕鬆的自己的孫子視訊,孫子在很遠的地方,就算無法天天見面,但有了網路,就像看著他成長一樣。

 

我也學會了照片美編軟體,讓我每天可以自製很多的早安圖、晚安圖,拍的照片都是自己的,不用怕侵權,學會了智慧手機的用法,讓我對於手機不再是只能打電話功能。深深活用在生活中,感謝竹崎數位機會中心裡的每一位講師,認真的教授我們這些銀髮族,年紀大了,教過的,一下就忘,但這裡的講師,總是不厭其煩的教授,讓我從不會學到會,而更有成就感。每一次新的課程,都是新的學習,活到老,學到老,學無止盡,有竹崎數位機會中心,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