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退休後的E人生
發布日期:2019-05-21  人氣:155

圖為張逸松先生,學習DOC課程-練習平板花䋈照。

嘉義縣竹崎DOC學員/張逸松

 

       經商多年後張逸松決定退休返鄉,加入社區的長青會,進而認識到竹崎DOC除了針對銀髮族開設的數位體驗,他不時參與各類如反詐騙、Google導航等課程,對生活助益之大,即便是身經百戰的他也大開眼界,感到世代、城鄉的對立,能藉著數位及網路將二者間的邊界消除,讓居住在偏鄉的長者與世界聯繫,絕不是被遺忘的一群。

另一面,數位能夠為無形價值塑造有形見證。影片編輯的課程中,他親自擷取照片影音,前塵往事滾滾翻來,回憶起曾經為家庭、社會的付出,一張張人生剪影像是一步步省視內在的過程,喚起了奇妙的親切感,所製作出的影片匯聚了過去的氣息和對未來的期盼,化為一股暖流,吝嗇已久的笑容不由自主緩緩綻放。

因為竹崎DOC,張逸松的退休生活從不乏味,彷彿是種心靈寄託,在對人生的樂觀描述與充實感中享受內心深處的寧靜。  

     

 

       

 

張逸松先生與太太,都是竹崎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認真上課,認真做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