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學習無障礙,主婦學習出自己的人生
發布日期:2019-05-16  人氣:192

數位學習無障礙,主婦學習出自己的人生

 

嘉義縣水上DOC學員/林香伶

 

       一次結合地方、數位與美學的戶外攝影課程,繫上了林香伶與水上DOC的緣分。自高中畢業後林香伶便不曾接觸電腦,而水上DOC多樣有趣的數位課程,及其創造出無壓力的學習氛圍,讓她樂在其中,重新認識數位科技在生活中的主導地位,與其所具有的知識力量。且在駐點人員鼓勵下,她勇於跨區學習,參加朴子DOC舉辦的「公民記者訓練課程」,中途的困難與掙扎燃起她的鬥志,把觀察在地脈搏後的深刻感觸用影像傾洩出來,努力發掘地方之美,像是沉眠心底已久的創作慾在此覺醒。

 

       DOC課程已成為林香伶快樂的習慣,從家庭走進社群,也從自我走向他人,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讓她放下了家庭主婦身份的憂思,特別是指導老師的耐心與愛心,將自己從內在匱乏感中釋放,加深了與現實社會文化間的連結,重新找回自我光彩。這一點雖是數位科技所欠缺的,卻始終是數位關懷計畫的核心目標與價值。

林香伶參加水上童玩節拿水上DOC大頭娃娃潘炤並打卡

香伶來上課並與他做的作品合照

香伶來上課並與他做的作品合照

攝影課程時,拍的分鏡照片

攝影課程時,拍的分鏡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