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心得]初心
發布日期:2018-11-22  人氣:179

口湖在地產業體驗活動

初心

圖/文 輔導員邱美仁

    101年因緣際會成為雲嘉地區數位機會中心的輔導員,擔任輔導員迄今已邁入第六年。其實,沒想到這份工作會做這麼久,因為計畫案性質的工作通常是比較不穩定的。所以心懷感激,能在彰雲嘉地區數位機會中心擔任輔導員。擔任DOC輔導員是一件不簡單的工作,工作項目更是百百種,常常說自己是「校長兼撞鐘」。經過多年來的磨練,也遭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問題,雖然問題點最後都能迎刃而解,但也是會有力不從心的時候,這時會反問自己:「有什麼動力可以讓自己繼續下去呢?」其實,靜下心來思考發現讓我能一直堅持下去的是DOC駐點夥伴們對我的鼓勵及學員們學習時展現的笑容及滿滿的感謝。因為擁有這一群最佳的駐點夥伴們,彼此間建立了深厚革命情感,相互鼓勵,用心相處,讓我在工作低谷時,還能知道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

艾美築參與推廣擺攤活動

    從104年起因為負責「數位行銷」的專案工作,協助多家DOC在地的商家規劃適合的數位行銷方案,如針對商家的產品提供產品形象設計、包裝設計、DM設計,更運用Facebook社群經營、網站行銷、實體展售等來增加DOC與特色產品的曝光率。除了協助特色商家行銷商品外,也協助DOC與商家結合,規劃在地產業體驗活動,透過在地產業體驗活動的辦理,讓DOC成為社區的核心,凝聚社區的力量,藉由DOC將社區的地方產業、文化推展出去。執行專案過程中,認識了許多商家,如芳苑DOC武賀家花生糖、福興DOC貓菓子甜點工作室、口湖DOC大裕農牧場、青生活農場、鹿草DOC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大林DOC吳家蜂場、朴子DOC農嘉雅米等,他們經營產業的熱情、努力不懈的態度,遇到困境也能勇往直前,鼓舞著我,也讓我能有動力可以為DOC的夥伴們持續付出與努力地工作。

    今年度因辦理「口湖DOC自然嚐鮮農遊趣」在地產業體驗活動,認識了兩家在地小農「大裕農牧場」及「青生活農場」。「大裕農牧場」創業時間1年半,主推商品為「金鑽粉紅蛋」;「青生活農場」創業3年,主推商品為「放養雞」。因為兩家商家都是青年返鄉,還在努力推廣他們的產業。其中,「青生活農場」從未辦理過對外的體驗活動,因此這次參與輔導團隊的在地產業體驗活動,讓他們嘗試跨出對外的第一步。因為執行專案工作,讓我能有機會更深入DOC的社區,也讓我對DOC所在的社區有不同的認識,更帶著滿滿的感動與感謝。更重要的是,每每看見DOC學員們、駐點們、商家們綻放的笑臉,讓我可以找回初心,重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