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心得]新的起點 ‧ 新的開始
發布日期:2018-11-21  人氣:187

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成果展之與工作人員討論工作細節

圖/文 輔導員 詹喻翎     

107年9月14日是我從駐點人員轉為輔導員的日子,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報到,從未曾想過自己能夠進入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擔任輔導員一職,雖然我已經擔任過三年五個月的駐點人員,但面對新的環境、新的角色,心中難免有些擔憂;面對新環境、新工作我並不擔心,擔心的是自己不但沒能協助同事,反而造成同事的困擾,這才是我心中最大的隱憂,心裡默默期許自己為同事帶來的是助力,而不是阻力。

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成果展-工作人員合照

      報到後首先要挑戰的工作竟是「DOC年度成果展」,接到工作的當下,內心有無數的擔憂與質疑,擔憂自己沒能面面俱到,質疑自己真的能勝任這工作嗎?慶幸的是有同事帶著我一起做,讓我有依循的方向,不至於獨自摸索;有時候總是覺得上天很眷顧我,當準備開始著手成果展細節時,就接到雲林縣古坑鄉公所有意一起合辦,於是便開始一連串的籌備工作,舉凡擬定簽呈、活動辦法、經費預估與廠商接洽,無一不是我的第一次,籌備過程中不斷的更改與討論,當中不免俗的也犯了過錯,很感謝同事不厭其煩的指導我、鼓勵我,讓我堅持到最後,讓成果展能圓滿成功。

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成果展-輔導團隊合照

      擔任駐點人員期間也曾參與過3次大型的成果展活動,身為駐點人員的我們,只需提供輔導員所需要的資料,其餘便是等著成果展的到來,經過這次的承辦才瞭解到,原來一場活動從無到有竟需留意這麼多的細節,讓我不禁想到教育部2年一次的大型成果展,不由自主地打從心裡佩服承辦人員。

      在承辦成果展的過程中,最喜歡同事們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完成一件事的氛圍,從場地布置到工作分配的每一個細節,大家團結一心的感覺真的很棒~讓我打從心裡佩服資深輔導員們都有個人的強項,讓我特別的安心,也相信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能迎刃而解,因為我有一群強大的同事當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