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我在DOC的日子
發布日期:2018-09-28  人氣:282

                                 福興DOC學員 蔡慶盛 

  隨著DOC邁入第七年頭,我也在這學習了七年,一開始是看到鹿港時報刊登DOC開課的訊息,看到有免費學習電腦課,覺得很開心,因為小孩幫我買了智慧型手機和平板,卻常常有問題,小孩又常不在身邊無法即時給我解答,看到DOC有免費電腦課我就很高興的來上課。

從開機到抓滑鼠,一點一滴的累積學習歷程.

參加運動APP課程,拿了很多獎牌,雖然是虛擬的,還是很有成就感.

   剛開始是從上桌上型電腦開始,一開始連開機都不會,從開機開始學起,接著搞定滑鼠,滑鼠總是跑來跑去,花了一翻功夫才抓得住,之後就開始學鍵盤打字,後面開設的課程就愈來愈豐富了,有智慧型手機、平板課程、攝影、相片編輯,開始會LINE、FB跟朋友聊天、分享動態,跟著老師到戶外攝影,老師教我們從日常的素材去拍,利用各種角度或是透過微距鏡頭,看到日常所無法知道的世界,DOC還是我的攝影作品洗出放大給我帶回家做紀念,我把作品掛在牆上每天都可以好好欣賞,跟朋友介紹這是我在DOC學習所拍的照片,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我從去年開始參加了運動APP的課程,每天都會健走2公里,整個人都變得很有精神,也參加了很多"馬拉松世界"線上舉辦的活動,拿了很多獎牌,雖然是虛擬的,不過還是很有成就感,現在幾乎跟我的生活習習相關。

體驗新興科技,課程多樣化,開心學習.

  今年開設很多新興科技的課程,有鐳雕、3D列印、VR…….,覺得很新鮮,唯然有點難,但在老師的協助下都有完成作品,還有在VR的體驗中,覺得好像身歷其境,非常好玩。今年上了很多好玩的課程,還有利用相片機就可以印出手機的相片,轉印課程可以把自己編輯的照片轉印在馬克杯或是保溫杯上,不論是自用或是送人都很具有紀念意義。在這邊上課很開心,又有很多同學一起學習,希望福興DOC可以一直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