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活到老,學到老
發布日期:2018-09-10  人氣:265

學員討論

  

作者:王育芹  溪口DOC課程助教 

       隨著社會的進步,科技的蓬勃發展,各式各樣的電子產品不斷地推陳出新,人們的生活可說是越來越方便了,舉凡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等,更是年年出新機,周圍的人無不是一年換一機,緊追著時代的潮流,一點也不鬆懈。

  然而,在這時間的洪流中,總有一群被普羅大眾遺忘,但也總有某些人惦記著的人們──年長者,我想溪口DOC便是為了這群似乎被時光之河沖走的溪口年長者而存在的。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現今步調如此快的生活當中,更是如此。

  第一次看到這群年長者在溪口DOC於溪口農會舉辦的課程出現時,我的心中滿是驚訝,我以為在這麼平靜純樸的小村莊,人們僅是為了糊口飯吃而生存著,生活應是充滿悠閒和寧靜,甚至有些不食人間煙火之感,在如此印象中的小村莊,竟也會有人願意來學習,確實出乎我的預料。

學員認真學習

  看著這些「學生」井然有序地一一入座,聽著老師及助教的說明,認真練習使用平板電腦,並且不吝於發問,眼神充滿著求知的慾望及熱情,讓我想起多年前身為學生的自己也是如此,而這些投入學習的年長者們,與當年的自己又有何不同呢?他們著實讓我好生敬佩,當許多年紀愈來愈大的人,只顧著感嘆著時光飛逝,自己的青春不復時,這群年長者卻保有一顆年輕的心,勤奮好學的精神,一早便撥出時間來充實自己,讓自己不停地前進,即便所學的是我們現今年輕人覺得再簡單不過的事情,然而,對他們而言,這就是一種進步,一種成長,在一旁看著,我甚至為他們感到驕傲。「活到老,學到老」一句看似簡單,大家也十分熟悉的句子,能做到的人卻寥寥可數。

  溪口DOC在溪口為這群人服務,讓他們有機會接觸新的事物,順應時代的浪潮,終身學習的理想也不再僅僅是夢,我相信,被遺忘的人們將不再被遺忘,未來的溪口也會因為他們而有所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