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DOC面對疫情走出新模式
發布日期:2023-03-29  人氣:80

新民分享導覽互動APP設計

新民DOC執行長 楊新民

終於走出疫情的陰霾了,回顧2020年到2022年間因為防疫而產生的推動問題,相信每位DOC的夥伴感觸良多,一開始因為沒經歷過嚴重疾病防治的事件,數位中心只是暫緩推動工作或是減少課程,但是歷經2021年的隔離政策以及人員暫停流動接觸的限制後,更凸顯出數位中心也要跟著時代的需要做調整,從規劃辦理線上活動、轉型開辦線上課程、到協助店家推廣實名制以及相關防疫資訊的宣傳推廣,

防疫四格漫畫

這讓原本數位中心以據點作的服務工作都必須嘗試用遠距線上的方式作轉型,坦白說這是一大挑戰因為數位中心一開始就是以點對點、面對面的基礎教育,讓在地的民眾不會害怕學習並且培養就近學習的習慣,而且我相信也不是每位老師都能夠掌握,面對螢幕與學員上課教學節奏的不同,但是很高興新民DOC在這次的防疫措施壓力下,能逐步的學習及成長,在防疫期間將半數的課程轉型為線上教學,並結合臨近DOC辦理線上投稿模式的攝影比賽及四格漫畫比賽。

透過活動與社群平台的串連保持與民眾的互動,與其說在辦理學員的遠距課程,其實更像讓DOC學會如何籌辦遠距活動。現在雖然疫情過去,新民DOC依舊會持續社群APP平台的經營與串聯,因為這是我們在疫情當中發展出來的推廣活動,也是DOC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所獲得最好的獎勵。

集集創意遊程串聯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