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自我挑戰的學習之路
發布日期:2022-09-12  人氣:180

素娟姐特別找了一本混雜中英文的刊物,作為練習打字的參考素材,她的大學生涯就從埔里DOC練打字開始。

        素娟姐跟先生二人在國道六號出口的正前方,開著臭豆腐跟大腸麵線的小吃店,但這是二人退休返回蜈蚣社區後,隨心所欲自在經營的小本生意。素娟姐說她早年專科畢業後,工作沒多久就步入家庭生活,沒有繼續在職場上追求成就,也沒有繼續在學業上精進深造,雖然看著時代的進步,電腦成為了重要的工具,甚至現在還有超便利的智慧型手機,可是除了聯繫親友、看看LINE訊息、看看影片之外,似乎也沒有什麼數位學習的需求,即使埔里DOC揭牌開課了,但素娟姐起初也只是偶爾來聽聽課聊聊天,並沒有特別的動力投入電腦學習。
 

素娟姐將鍵盤的功能紀錄在小抄上,除了練習剪下、複製、貼上等功能,也順便了解電腦的基本概念。

        由於小吃店受到疫情衝擊,閒暇的時間也變多了,於是素娟姐跟友人一起就讀南開科大的二技部,不只是延續年輕時的求學歷程,也是因為蜈蚣社區活動中心設置了埔里數位機會中心,自言是電腦白痴的素娟姐心中安定許多,因為可以隨時前來埔里DOC求助與練習,果然就在二技開學沒多久,學校老師便吩咐作業給大家,素娟姐說雖然可以電腦打字稿或手寫稿,但她想趁機挑戰並培養自己的電腦操作能力,所以就買了一部筆電認真練習中英文打字,最有意思的是她說越打越有成就感,期待素娟姐能在埔里DOC的陪伴下,順利完成課業與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