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開啟數位生活的好鄰居
發布日期:2022-08-19  人氣:154

利用平板電腦APP將拍好的照片串成小影片

我是一名職業婦女自從106年海墘社區成立了大安數位機會中心後,我在中心學了很多課程,有手機、平板電腦、電腦操作、新興科技體驗……等,讓我在工作與家庭之餘能有更多學習的機會,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只要肯學習永遠都不嫌晚! 今年數位中心規劃E起探訪家鄉地圖,大小學員大家討論後決定從自己社區記錄練習做起,日後能擴大到整個大安區,學員們一起繪製社區地圖,年長學員也為其他學員講述他們小時候的社區樣貌、大安商港發展與沒落史,讓學員能更了解家鄉的人文歷史。

到數位機會中心教室解決數位問題

大家把社區的特色與生態用圖紙畫下,在經過著色、勾邊後一一剪下,再繪製社區地圖、設計腳本….透過定格動畫APP分鏡拍攝,導覽人物一張張拍攝製造慢慢移動的效果,然後進行配音錄製,利用平板電腦慢慢完成定格動畫,雖然大家在完成前有過意見分歧,但經過不斷的溝通與修正後終於完成一部社區導覽定格動畫,效果還比想像中好, 透過數位學習讓我更了解從小生活的地方。 除此之外,平常有手機操作或有相關數位問題都可以來數位中心詢問與解決,讓我能持續進修,同時讓我的數位能力更精進!真是啟動數位生活的好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