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精選成果]打造慢活學習的小天地
發布日期:2021-12-01  人氣:208

水里DOC駐點 冠蓁

        陳冠蓁從105年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偏鄉教育,並擔任水里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水里DOC)的駐點,同時也是DOC最忠實的學員,水里是一個純樸的小鎮,人口老化比例還是相對高,長輩在使用數位工具上有一定的落差,甚至也些長輩會抗拒使用平板、手機,為此冠蓁姊會與團隊一起討論設計輕鬆有趣且具數位性的課程,如「數位藝術卡片」,讓學員透過自然素材創作並用手機翻拍去背製作成電子卡片;「在地美食紀錄課」連結在地小農,用美食串起學員與家鄉的回憶...等精彩的課程,了解長輩的需求,讓長輩在快樂中學習,不懼怕使用數位工具,並喜歡上DOC,每位來到DOC上課的學員一定會感受到冠蓁熱情與認真。

空拍開箱

       冠蓁雖然未涉及講師的領域,但她總是能在課堂中協助講師輔導學員,這樣精進自我的精神十分令人欽佩,在疫情期間也輔導多位學員參與線上課程,保持與學員間的互動讓學員再防疫期間也不落下學習。

       水里DOC像是一個附含著教育意義的品牌,隨著科技的進步,也不斷更新數位課程,讓學員能第一時間獲得最新的科技,如:拍攝空拍開箱文、3D雷雕設計、馬克杯熱轉印...等新興科技,而這兩年冠蓁透過DOC的課程也學習到如何經營FB臉書粉絲專頁及LINE的社群,打破傳統的宣傳方式,將DOC打造成學員學習的目標,今年冠蓁也開始獨立使用線上軟體Canva製作EDM,希望能透過網路的力量讓更多水里的民眾認識DOC。

手機紀錄課

冠蓁說:「偏向教育服務雖然辛苦,我十分能理解長輩學員在學習上的難處,希望能透過輕鬆有趣的課程讓大家快樂學習,看著學員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去,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也期許水里DOC能繼續分享新興科技,讓學員快樂學習!

期許水里DOC能繼續分享新興科技,讓學員快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