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加入DOC,迎向一個美好的智慧生活
發布日期:2021-10-28  人氣:107

我與學員們一起討論申請LINE貼圖操作

圖/文   DOC 駐點人員     鄭意薌

我是今年9月加入信義數位機會中心(信義DOC)營運團隊的鄭意薌,目前我正在學習如何當一位DOC的駐點人員。

 

跟信義DOC的結緣有好一段時間,從我還在小學擔任代課教師時,就參加過信義DOC開設的空拍機體驗課程。親自操控機器飛上天時的緊張感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另外我也驚呀在信義這個地方有這種新興科技的課程,居然還是免費的!當時就讓我覺得,政府這個資源真的放對地方了。

我幫學員拍攝要放在LINE當頭貼的照片

後來因為自己在部落的地緣關係,有機會與中投輔導團隊相識,一起合作在部落開設數位學習課程。也因著可能比較大方的性格,陸續協助信義在幾個部落中開課,受到不少鼓勵及肯定,因而在信義DOC缺乏人手時受邀加入團隊。

 

數位工具不只提供了更加智能化的使用經驗,也實際改變了生活的樣貌,我居住的望鄉部落有很多長輩,對學習仍然抱持開放並且勇於嘗試的態度。我有個願望是,希望不久的將來,在信義DOC的努力下,可以幫助部落設立一據點一蹲點的資訊小老師。小老師平時可以協助族人在手機上的操作問題,也可以配合DOC安排合適的資訊課程,讓「智慧部落」從口號化為實際,並且與部落生活連結,形成住民的學習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