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用鏡頭聚焦生命之美學習心得
發布日期:2021-08-14  人氣:157

用鏡頭聚焦生命之美線上上課照片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數位機會中心110年學習心得

學員姓名:張大偉(南投縣仁愛鄉樂齡學習中心樂規師)

學 號: V033600179818

課程名稱: 用鏡頭聚焦生命之美

講 師:劉志恆老師

上課日期:110年8月5日

學習心得:

很開心在連主任的邀約下,參加了用鏡頭聚焦生命之美的課程,智慧型手機對現在每個人來說,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是每人身上必備隨身的物品,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浩大,掌握了人類大部份日常生活的必備。

線上學習,學習收獲滿滿的。

而我們現今智慧型手機最常用的功能就是拍照與攝影的功能。每個人都會使用手機的拍照與攝影功能,但很少人會進一步的去了解拍照的技巧與使用,這次為期三天的用鏡頭聚焦生命之美的課程,讓自己及其他學員們充份學到拍照技巧與使用方法,老師從基礎的光線開始教起,拍照的角度呈現出不同風格的感覺,種種拍照的技巧讓原本只是照片的相片,變得更有魅力與生命的感覺。再來就是App軟體的使用,民眾可以從網路商店下載很多不同的免費軟體使用,從最簡單的調色到相片光度的調整,裁剪到打上文字做好一個卡片或是明信片,這個課程真的是對3C產品生疏的高齡者來說,真的是一個福音,因為高齡者也可以從這次的課程學習到的,應用在生活上,可以自己製作卡片或問候圖,發簡訊給朋友或是家人,也符合了我們教學教案設計理念,一個主題兩個活動及三個應用的學習目標。

張大偉與同學的上課作品。

本次課程收穫滿滿,我覺得身為樂齡規劃師的我們,上完這次的課程後也可以自己多複習老師的課程內容,設計出一個屬於自己課程設計的教案,我想我應該會再重覆的複習的,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將自己的設計的課程,帶到樂齡學習中心跟各位長輩們分享。謝謝連主任給我機會參加這個課程也謝謝劉老師三天認真的教學,更感謝各位不曾抹面的帥哥美女同學們的相互支持,有機會希望在數位機會中心見面喔,再一次的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