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生活學習讓社區生活更有意義
發布日期:2021-03-01  人氣:211

彩茹參與課程學習

                                                                                                                                                                  新民DOC葉彩茹

                                                                                              DOC管理員

我是在社區中從學童轉到管理員的彩茹,在參與DOC教室服務的過程中讓我受益良多,譬如能在出社會前就有了服務的機會,比其他人更早有與別人合作的經驗,以及在活動中服務他人,在這裡我學到了攝影技巧、電腦軟體操作以及硬體故障判斷方面的能力,可以說不只是在做服務,同時還有自我學習,讓我感受到「做中學,學中做」的意義。儘管在服務時會有許多挫折,和不會的地方會被哥哥唸,但這都讓我在工作上能更加熟練,並且上手一切,我想自己如果沒有參與這樣的社區服務,也不會有生活上的成長吧!說真的一開始在幫忙活動拍照時,我甚至連相機都不會使用,也常被嫌棄拍得不清楚,因為好勝心我會將不好的地方記住,回家上網查看,再帶相機回家練習,像是調整亮度,光圈等,我從沒想過自己在拍照的同時也在想著學習。

 

彩茹協助遊程活動

在電腦教室服務的同時,也常會有社區大學或外來的課程來上課,我就像旁聽生一樣,在旁協助,或是聽課堂的內容,雖然不是我這年紀能用的,但是多少都有聽進去一點,希望這對以後上大學也會有幫助,因為因應108課綱我們自己都要自主學習,在參與社區各種方面的知識與常識課程中,我想這也是我能比其他同學多獲得的學習機會!最後我認為能在自己的社區做服務我真的很高興,也覺得能服務他人是很棒的ㄧ件事,希望未來一直都能有機會繼續做社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