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109中投DOC在地資訊講師-許峻維講師
發布日期:2020-11-30  人氣:307

整齊的服裝又不失親切是學員對許峻維老師的第一印象

5年前許峻維仍然是台灣鞋廠派駐越南的職員,每隔半年回他的家鄉南投竹山一趟,他說起當時的生活:「因為單身又年輕,當時派駐海外不外就是想要尋求發展上比較多的可能性,也充實自己的人生經驗,但在越南過了三年後,有事不得不承認的事,那就是我與台灣的親友的連結基本處於中斷的情況,甚至家人的去世,也來不及道別。」辭去越南的工作回到台灣,峻維身兼二職在台北謀生,一方面是保險經紀人,另一方面也是個大安區蔬食餐廳內場廚師。峻維補充說:「其實現在回來住竹山了,這二個工作基本都還在,所以我有時候仍然還是要跑台北。」

比同齡年青人還豐富的工作輕驗及閱歷,形成許峻維擔任DOC講師的個人特質,學員對他的印象,不外是口才好又不失親切的鄰家大男孩,學員秋萍說:「峻維老師就像是自己家的弟弟,不懂可以隨時問他,當他講錯時也可以直接笑他,他沒有老師的架子的。」

直接帶著學員外拍,是許峻維老師活潑的教學風格之一

中投輔導員張育民回想起第一次認識峻維的情況:「當時竹山開了一堂晚上的課,有個年輕講師穿著整齊的襯衫皮鞋在上課,我聽說是他第二次來教DOC的課,那時我心裡擔心他會是個很『都會型男』的老師,因為通常這樣的老師本身專業能力沒問題,但往往會讓學員比較感到難以親近。但峻維讓我知道我猜錯了,他不只對課程有充足的準備,對待DOC社區學員的特質,他也充份表達出願意貼近學員想法的特質。」峻維說這可能跟他自己是在竹山長大的背景有關,他知道這些故鄉的長輩們的小鎮故事,也清楚知道他們會來DOC的原因:「其實學員們通常會想學到可以解決現實問題的方法,對於知識的部分不能像在學校那樣看重,所以我盡量掌握課程節奏上的彈性,如果遇到大部份學員都有興趣的部分,我就花多一點時間與學員互動,試著從他們的角度解決問題。」

竹山數位機會中心第一次開設VR相關課程,即是由許峻維老師擔任講師

許峻維老師的專長課程除了本身的金融背景開設的理財課程之外,這二年也設計了許多新興科技的入門課程,例如像是3D列印、VR虛擬實境、360環景/實物、gopro行動攝影…,內容深受學員歡迎。明年亦將至鹿谷、水里、國姓等DOC授課,值得學員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