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數位好學習,『班長』的好工具
發布日期:2020-09-30  人氣:161

DOC學員黃莉芸是社區家政班的班長,熱愛數位學習

【3-5分鐘,以下只提供參考,可以自行發揮哦】


大家好,我是信義DOC的學員黃莉芸。

我今年62歲,也就是說,電腦發明的時候,我已經從學校畢業,踏入社會了,自然也沒有什麼機會學到電腦。現在我操作手機還可以,但要使用電腦的話,我就比較陌生。我從來沒想過,我居然也可以親手操作空拍機,第一次拿搖控器手真的會發抖,但老師一步步教,也知道空拍機的概念跟安全性後,才鼓起勇氣上手,信義的山跟天空真的好美,DOC的課真的好特別。

最開始我是參加桐林社區的漆藝班,擔任過好幾年的班長,所以我也知道社區有個信義DOC。只是我原本不太清楚DOC上課的內容,也沒把握去跟人家學電腦會聽的懂。一直到今年,信義DOC開設「數位食譜」的課程,聽景憲總幹事說,是要用手機拍照,把料理的步驟記下來。我覺得料理這個主題對我不陌生,畢竟我都已經煮飯煮了幾十年了;再加上用手機照像我也會,感覺這門課我多少可以知道要學什麼,於是我就第一次報名參加了信義DOC的課程。

第一次在DOC操作空拍機的學員黃莉芸,熱烈向大家推薦DOC課程

課程中,老師先講解手機攝影的技巧,像是如何把菜拍的更好看,要讓人看了覺得更好吃。之後老師再教我們拍攝料理製作的步驟及方法,像是要注意光線從哪邊來,盤子要怎麼擺……還讓大家實際使用攝影箱拍攝自己做的料理,我覺得整個過程好有趣,又能學到感覺很科技、又很酷的東西。

因為漆藝班的班長,平時要負責記錄學員,安排課程的老師,要記的事情比較雜,我想到如果會用電腦,我就能好好把這些事整理出來,例如學員的名單、安排老師的時間,我都能用表格記錄下來。所以我很期待,明年繼續報名參加信義DOC的電腦基礎課程。

也謝謝教育部在信義放了這麼好的數位學習中心,信義DOC真的是我繼續進修學習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