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親子攜手 快樂學習
發布日期:2020-09-28  人氣:182

和女兒一起討論撰寫scratch

      圖/文/李曉玲

        回想起某次瀏覽臉書大甲人周邊社團網站,無意間發現外埔數位機會中心,公告免費親子數位課程,大家踴躍討論及報名,認識外埔數位機會中心,發現scratch親子共學打地鼠課程,非常適合孩子學習,儘管家住苗栗苑裡,也要專程帶小孩去上課,就毫不猶豫報名參加。

       上課過程,透過活潑的互動式教學,引起孩子的興趣,課程內容更是豐富,包括scratch軟體介面介紹、圖控式軟體程式邏輯討論、動作指令控制等等專業知識,學習過程,間接訓練孩子邏輯思考與實際操作程式指令的能力,在這歡樂的學習環境,不僅孩子習得相關的知識,陪同的媽媽也獲益良多。

mbot機器車玩得不亦樂乎

    之後,也報名mbot機器車課程,認識機器車的基本概念,了解機械的原理,學習如何編寫程式來讓手上的機器車能夠發揮各種功能,學習過程中孩子露出開心笑容,學會後,展露出自信滿意的樣子,激發出孩子學習動機及潛能,看在媽媽眼哩,更顯欣慰。

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學習的親子課程

    未來,希望外埔數位機會中心能多開設親子課程,以及適合孩子學習的影片製作、ppt等等,謝謝數位中心讓我們有更多管道學習,充實數位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