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我設計我列印生活充滿創意
發布日期:2020-09-24  人氣:158

認真聽課

南投縣魚池數位機會中心學習心得

學員姓名:林嘉穎

學 號: L033600164848

課程名稱: 3D列印教學

講 師:許桓光老師

學習心得:

      近幾年陸續注意到3D列印的功能與崛起,由於它的便利性更成為未來科技趨勢,舉凡從前需花費大量成本與時間的物品已逐漸能用3D列印科技取代,因此對於3D列印非常好奇,看到魚池DOC有舉辦課程便盡快報名參加。課程中有介紹3種不同機型之3D印表機,由於等級不同,所印出之成品細膩度完全不同,讓我們更了解入門或需求之機型選購方向,印料材質,介紹原料、材質特性、價位,使我們更能依自己需求選購,能呈現理想中成品模樣的材質。

老師示範3D列操作使用

       課程中使用簡易版之SketchUp免付費軟體,利用此軟體建出欲列印之成品,此軟體功能簡易,版面乾淨易懂,很適合初學者使用,但也因為簡易版因此仍有多種模樣無法達到,課程完畢後,讓我想試試更進階之功能,更接近理想中完美的成品。

 

作品產出

       設計好成品後使用雷切軟體,預覽列印花費之時間以及模擬出列印層面動作,看著自己設計作品從印表機中一層一層的出現,真是非常有趣!上完此課程受益良多,也勾起很大的興趣,由於3D列印正崛起中並不普遍,列印機與印料皆不便宜,目前先熟識3D列印設計之軟體待有朝一日將自己滿意之成品列出達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