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驚艷朱古力的香醇
發布日期:2020-09-03  人氣:173

連理事長介紹講師

南投縣魚池數位機會中心學習心得

學員姓名:傅雪芳

學 號: L033600161821

課程名稱: 水沙連傳奇-認識水沙連產業(可可)

講 師:張玉華老師

學習心得: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數位中心,開設各種免費數位學習課程。希望大家透過這些課程,有機會為自己的數位化生活增添助益。

與水里DOC合辦

         這次數位中心開辦的課程是參訪水沙連產業水里印象朱古力可可工坊的可可園,是目前台灣農業積極推動的小農品牌。印象朱古力工坊主人張玉華老師導覽解說種植可可的過程與辛酸,頓時讓我了解到,有機種植農業必須與大自然和平共處。但結果就是產量不足、加上人力資源的匱乏加上行銷等等問題。

魚池DOC與可可

       魚池數位中心透過教學讓大家了解網路行銷的重要。協助小農們使用網路,透過臉書、直播等等通路將自家農特產品行銷出去,解決農產品存貨、增加收入,更提升小農在地旅遊產業的競爭力,相信數位中心教學能激發小農創意,形成特色,成為農民永續經營的推手,幫助在地農民把對人體有益且非常健康的巧克力(可可)推廣出去。此次課程又學習到梅精牛軋餅,酸中帶甜的滋味令人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