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埔里人看見魚池鄉之美
發布日期:2020-09-03  人氣:202

空拍機結構及使用規範介紹

南投縣魚池數位機會中心學習心得

學員姓名:陳婉真

學 號: L033600165741

課程名稱: 空拍魚池鄉共和村之美

講 師:林育德老師

學習心得:

這次因為對空拍機的操作感到好奇,加上去年(108年)好友幫忙做了麒麟社區的紅仙水鳳凰木空拍,留下很多珍貴的記錄,所以想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來報名上課。上課時,林老師先讓學員觀看介紹空拍機的影片,摘錄幾個重點:空拍機屬於民航局管理,而且空拍機重量達250g以上者,操作人需要依規定註冊,取得證明文件才能合法使用,效期2年。然後操作時要遵守規定,如飛行高度不超過400英尺(呎)(約120公尺)、白天操作、不在人群上空操作、不搭載物品等等,違規者可能會面臨罰緩。

老師示範空拍機操作教學

       對空拍機有初步的認識後,老師先介紹空拍機的種類,教我們如何開關機、天線與遙控器的角度和操作順序,老師有特別強調的一點:空拍機駛離20公尺以外的距離才能按返航鍵,有發生過距離過近而直接掉落的狀況。然後老師帶大家去戶外練習,第一站來到長寮尾的茶園,從高空拍攝茶園美景,需要注意周遭環境變化,如可能受到鳥類的干擾;第二站在銃櫃的太子爺像和遊學中心試飛,老師也教我們如何使用定點拍攝、跟拍及影像編輯等功能。第一次操控空拍機時真的還蠻緊張的,遙控操作就是練手感,期間需留意電池電量、空拍機導航的飛行高度和方向等等。

大合照

      高空拍攝的優點很多,除了用在傳統的學術研究,現在也轉變成休閒的活動項目,加上科技發達,空拍機不斷推陳出新,效能也提升很多,質輕好收納,所以吸引很多玩家來學習,記錄更多的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