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 與DOC的浪漫奇遇
發布日期:2020-07-31  人氣:184

在印象朱古力工坊自家授課在地農產美食課講課情形.

                                                                                                                                                                                        水里DOC學員:張玉華

        一陣天搖地動,民國102年6月2號的地震,將設於水里鄉永興社區活動中心二樓的DOC給震移至水里國小,那年我剛進社區服務還沒來得及仔細了解DOC。同年年底我選擇辭去理事長職務,展開漫長又辛苦的可可路程;後來的幾年因緣際會我參與南投縣文化局、水保局南投分局、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水里鄉公所、水里鄉農會等及其他外縣市的課程及活動,著實讓我的閱歷越來越豐富,也慢慢有機會再次接觸到水里DOC的課程。

在印象朱古力工坊自家授課水沙連傳奇_認識可可上課課情形.

       在水里DOC上課讓我非常的感動,那裡有年長的、年少的、外籍配偶,各種階級年齡都有,每個人都非常認真學習,並充分且廣泛的應用在生活知識上;由於這些年來的經歷和在DOC學習到的課程,讓我能勇於站在台前可以侃侃而談,講述種植有機可可的理念及堅持的目標,這是一個永續經營的概念,因為土壤健康植物就健壯,人們吃的東西就安全。

       去年 108年我參加教育部「從DOC 看台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達人直播組,榮獲金獎殊榮,對於往後的相關講座和課程分享就有相當棒的助益。 我選擇了一條值得走的路,雖然辛苦,但滿心歡喜,有時講起心路歷程難免忍不住哽咽,但有了DOC做後盾,自我茁壯便成為我努力的動力及目標。

授課在地農產美食課-分配如何去採蔬果食材來料理.

       現在的我可以接外部的講座邀約,可以處理較大型DIY活動,因為我一直堅信 “只要可以就要去做” 就像在DOC 學習的長者,有機會可以接觸到數位產品,讓自己的接觸面及知識面無限擴大,這是何等的值得呀!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大家相邀逗陣來上課,一起學習、一起進步,邁向數位化無城鄉距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