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跟著數位機會中心不停學
發布日期:2020-07-11  人氣:191

來水里數位機會中心拿著上課講義拍照.

圖/文   水里數位機會中心學員  張語穜

 

我來自河南的張語穜,是水里數位機會中心的一名學員,目前經營有機觀光農場。

 

剛好今年轉型做觀光農場遇到可怕的疫情,疫情之後,所帶來的電商生意更加蓬勃,凸顯了網路行銷和網路購物的重要性,為了要想跟上網路時代的發展,想使用網路平台推廣自家農場,幸好在我最困難的時候遇到水里數位中心的駐點人員冠蓁姐,她帶我成為數位中心的學員,雖然疫情期間沒生意,但我能藉由這個機會專心學習電腦,水里數位中心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據點。

新住民美食課在自家木牧ㄦ農場現場示範思念故鄉五色元寶水餃操作情景.

在學習短短幾個月中,我從不熟悉電腦操作到現在會做Google訂購單,會做簡報,還有參展佈置,產品拍照等等,我特別喜歡老師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和耐心的指導,學習很輕鬆愉快。 今年數位中心的課程更多元化,增加數位商品的攝影以及產品佈置,如何經營FB粉絲團,行動雲端運用、Google表單、影片播放、簡報、空拍機、DIY做環保提袋等等,每一項都很實用我都很喜歡,每學會一項都特別興奮和成就感,數位中心的學員皆來自不同職場,在一起學習一起進步一 起分享,互相切磋鼓勵交流其樂融融受益良多。

水里DOC這幾年來一直提供在地社區的一個數位學習機會,隨著這個機會,我也能夠有機會從不熟悉電腦操作到透過來學習電腦,現在完全可以製作自家農場的簡報和Google訂購單, 經營自己的FB粉轉,還把我家的農產品上架電商平台,趕上這一波電商帶來的商機,業績也成長了不少!

上數位生活_行動雲端課田老師在旁協助購物表單製作方式.

感謝冠蓁姐把我帶到DOC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感謝老師耐心的教導,更感謝教育部成立數位機會中心讓我們偏鄉的人也有機會免費學習電腦技巧。 數位中心也會不定期舉辦與電腦有關的活動,鼓勵學員認真的學習,再加以發揮,也透過年度的比賽也可以分享其他數位中心的學習成果,可說是多元學習。希望多辦一些課程造福偏鄉,歡迎大家到水里數位中心一起學習電腦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