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竹山數位機會中心讓我找回學習的熱情
發布日期:2020-06-10  人氣:235

竹山DOC學員/詹淑芬

我在竹山傳統市場的商圈中賣傳統點心捲仔粿,平常上午擺攤,下午或晚上數位機會中心有課我就會去上。剛開始我的想法是多認識一些朋友,在鎮上生活了大半輩子,朋友圈其實已經很固定了,要認識新朋友只能靠自己主動走出去。

 

 

DOC學員詹淑芬是市場經營捲仔粿的攤商

數位中心的小姐說我是每堂必到的學生,今年(2020)到六月為止,我在竹山數位機會中心上了10門課,從平板拍照,學習生活中會使用到的app,商品包裝上架……都是我覺得很實用的課程。我今年62歲,許多3C產品都有接觸,但不是都很會用,有時會覺得趕不上時代,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剛好讓我能夠嘗試學習,又不會打擊到我的信心。

 

我在數位機會中心除了認識新朋友,最大的突破是我真的讓自己的數位能力進步非常多,像是我參加美食記錄課程,一開始覺得很平常,後來才發現重點不是做吃的,而是把這些程序用相機記錄下來,然後數位機會中心居然還舉辦學員的影像競賽。

DOC提供多元的數位學習之外,也符合學員實際的需求

我想到可以自己來拍我的捲仔粿,再做成影片參賽,但我從來沒學過怎麼剪影片,沒想到數位中心還特別請了親切的老師來教我們,一步步教,從自己拍照片開始,加上數位中心的林瑞琦小姐陪我整整做了5小時,才剪完不到1分鐘影片。我一方面覺得有成就感,一方面也好感謝數位中心這樣教我,這在外面根本不可能免費學到的,我好喜歡走進數位學習的課程。

學員詹淑芬從拍照到做完影片,剪輯完成人生中第一個自己做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