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輔導心得]用心精進的中投輔導團隊
發布日期:2020-05-24  人氣:100

信義DOC3月於玉豐製茶廠開課.學員參加踴躍.用心學習.課後合影

圖文:中投DOC輔導團-輔導員-楊衍庚 2020/5/24

 

107年9月加入中投DOC輔導團隊,在這段時間與團隊的夥伴共識,大家努力在 施俊執行長的帶領之下隨時掌握市場變化與各DOC的需求微調輔導內容,也各方蒐集資料及在地特色用心經營各項KPI指標,在每年期末訪視後針對各委員長官建議,所有的輔導人員結合彙整DOC特色草擬新年度的輔導轄區計畫相關細節彙整後提出給執行長提案參考。

 

2020這半年來的輔導心得感觸特別深刻:

一月初開始團隊凝聚共識,摩拳擦掌準備好迎接新的挑戰,因為疫情的變化打亂了許多的步驟,例:DOC所在地的學校禁制外人進入不予開放上課,而社區發展協會所在的DOC也因為疫情的關係關閉,在在影響了團隊的運作,但集思廣益以分班方式開課,防疫步驟口罩酒精的準備之下至戶外,如:觀光工廠(集集集元果)、農場(水里牧木儿有機農場)、學員公司(信義玉豐茶廠)順利開班,課程在調整後增加了防疫期間需注意的事項,在開課時宣導,更針對DOC後台雲端健康存摺的部分加以說明,讓學員充分了解教育部針對數位學習在疫情時期必須自我防護的重要性,深獲許多學員讚許。

 

每週召開的輔導團KPI檢討會,會議中針對各項達成指標提出輔導心得,也針對各DOC不同環境與背景下輔導狀況提出分享,大家相互學習,讓輔導團隊順利的推展業務。

 

我深深覺得今年疫情下危機就是轉機:因為疫情的關係輔導團與各DOC多次用線上會議的方式聯繫與教育部長官也用線上學習的方式召開,輔導團會事先至各DOC讓駐點與負責人熟悉會前的準備事項並事前演練,兩次工作會議都順利進行完成,會後心得分享時各DOC成員都了解到數位時代來臨所必須具備的專業與線上學習操作運作的相關細節,提升了數位能力。

 

因應疫情---水里DOC至牧木儿有機農場開設新住民美食課程

我的輔導區域包括國姓、集集、水里、信義,在 施俊執行長的指導之下,每月必須到各DOC協助後台建立、課程協調、學員建立、課程規劃、還有各項KPI指標的執行完成,當然過程的付出是很重要的,雖然無法讓所有輔導業務盡善盡美,但也跟各DOC建立的深厚的感情與溝通,讓業務推展漸漸上手。

 

我覺得輔導員對每一個DOC關係並不止於業務,必須常常與他們溝通、協調、達成共識,結果產出自會水到渠成,當然更需充實自我數位專業能力(這是我自已較弱的一環)才能夠在各項指標的達成中逐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