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輔導心得]錯過的風景,不錯過的學習
發布日期:2019-11-28  人氣:144

跟魚池DOC上課學員合影

中投輔導團─果樂數位行銷有限公司
圖/文:輔導員─張佳琪

我不是很會認路,在時常需要東奔西跑的DOC輔導員工作上,許多的路口就留下了我的錯過及回頭的風景。

 

在國道六號通車之後,通往埔里的烏溪線路徑產生了改變。原本一遇假日就塞車的台14線,回復了原有鄉村的平靜。

 

國姓DOC就位於台14線的末端,那天,是個陽光大到香蕉可以直接變成果乾的下午,坐在我面前摸索著平板的學員阿嬤,正邊「摸」邊問我問題。摸的意思是阿嬤只有手在摸,並沒有實際在平板上滑。阿嬤問我的問題也跟平板沒什麼關係,她溫言問我:「哩干嘸嫁郎啊?(妳結婚了嗎?)」對比阿嬤話家常的態勢,我心理感到著急,因為還有下個等待我去協助的學員。

下課從國道六號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到阿嬤問我結婚的事情。我的家在霧峰,我的娘家在國道六號中途經過的雙冬,國道另一端就是我服務的魚池DOC。無論是上面的國道六,還是下面的台14道路,這條路不只形成了工作上的路途,也是我的家居移動過程,心繫所在。

 

我還想起阿嬤觸握著我的手,當她的手在平板上時,會有些顫抖,但在問我話的手上,卻是那麼平穩。我發現,或許我有教得更好的方式,下次換我先跟阿嬤話家常,然後握著她變得平穩的手,慢慢在平板上滑動,就好像在這些曾經迷路的路口,現在已經轉變為我生活中熟悉的風景,我相信我們彼此都可以學得更好。

上課時指導學員操作平板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