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看見南投DOC,我們一直都在
發布日期:2019-10-10  人氣:249

楊安琪老師在DOC上課

 新民DOC 楊安琪

新民數位機會中心是我從學生到老師的第一個職場!! 從桌上型電腦基礎課程的助教開始學習一路到講師,課程從PC、NB到APP…針對學員的年齡、職業、背景、主題規劃課程內容,真的讓我的能力提升很多。
隨著資訊進步,我的長輩學員們也被迫跟著提升他們工具使用能力。每次課程開始,第一要務就是跟他們聊天:有沒有手機啊?最常用什麼?想學什麼啊?有沒有碰到搞不清楚的呢?

                                                                       

楊安琪老師在行動分班上課

沒錯,老師不是萬能的,但是我很開心希望可以幫忙找到解決方案,讓長輩們可以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過程中,不會覺得太無助、挫折。DOC是貼近在地的,希望給在地居民的是溫暖、一直都在的信任感♡ 也因此,常常在其他活動會場碰到學員們的開心招呼、合影打卡,每每讓我感動不已~

在剪輯【看見南投DOC~一直都在篇】影片時,看到透過鏡頭留下的珍貴畫面,以前小朋友、青年志工對DOC的參與、認同,真的讓人很開心。現代人因為功課、工作忙碌,透過課程的學習,學員們也有了新的學習夥伴,分享著各自領域、學習心得,也會幫忙老師協助同學。南投DOC~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