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溫馨故事-姊妹情誼
發布日期:2019-09-20  人氣:290

黃玉里阿嬤上課照片

溫馨故事-姊妹情誼

作者:楊麗惠

自本年7月20日至8月31日,奉連主任指派至中明行動DOC幫學員上課,因是社區據點,只每週六上午三小時,雖是短短6次的教學相聚,但過程中的溫馨與感動,非言詞可輕易描述與表達,課程結束亦是懷著不捨與感念的心,與學員互道珍重。

李翠琴阿嬤上課照片

   知名道教廟宇諸葛孔明廟旁的活動中心,是平常社區集會的場所,雖是知名廟宇,但因地處偏鄉農村小聚落,年青一輩均出外謀職,留下的大多是年長者,有的甚至是年邁獨居,故中心連主任與社區理事長簽訂合作協定,將行動分班設於該處;每週六上午是社區長者固定的聚會時間,所以課程的安排也都是安排在周六上午9時至12時,安排系列課程,及合適講師授課。

講師上課指導學員平板操作

這班學員年紀都很大,大多70-80歲,其中年歲最高的是93歲的黃玉里阿嬤,但她認真學習、接受新知的態度並不輸其他學員,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每次下課開車回家的路上,都會看到二個身影慢慢的在路邊走動,一個拄著拐杖,另一個手裡提著二個便當,她們就是黃玉里跟李翠琴阿嬤,二人是多年的老姊妹,上、下課都結伴而行,因黃玉里阿嬤行動較不便,所以李翠琴阿嬤都幫她提便當,二人邊走邊聊,畫面甚是和諧,經過停下車要順路載她們回家,他們每次當捥拒,說要慢慢走訓練腳力,這種精神跟毅力真讓人自嘆弗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