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退休不無聊 盡情學習並學以致用
發布日期:2022-08-24  人氣:109

拍攝影片

苗栗 通霄|學員 邱鳳銀

  我在 106 年的時候就加入通霄數位機會中心成為學員,這幾年除非工作時間不允許,只要開課我一定出席,前年因為意外中途中斷了學習,覺得相當遺憾,今年因為退休關係時間可以更充裕的參加通霄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盡情學習。

 

  一開始我對於基礎的數位操作就不太擅長,剛接觸通霄數位機會中心時學習基礎的平板手機課程,對我來說非常受用,像是我很愛拍照,每次在上課時都苦於手機容量不夠而煩惱,參加『平板樂活』『漫步在雲端』的課程時,老師會教我如何整理照片、清除手機內容、把照片上傳至雲端;參加『相片處理入門班』『數位攝影』的課程時,學習到拍照的構圖技巧與利用 APP 修圖,回家如遇到問題也能利用 Line 詢問駐員順利解決。

線上課程

  去年因為疫情很多課程都轉成線上,我前年休息一段時間後很多操作都不熟練了,一時間手忙腳亂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有駐點員提醒,可以跟住在附近的麗美學員一起參加線上上課,兩人遇到問題也可以互相幫助,在上《APP 教會我們的事》的時候,一起學習《Active Arcade》APP 還在鏡頭前一起運動,疫情時還能利用 APP 在家遊戲兼運動好不愉快!

和學員一起學習

  上過通霄 DOC 好多課程,今年的『縮時攝影』是我第一次成功剪輯出縮時影片,看似困難的影片剪輯在沛晴老師帶著我們操作下,按照老師的腳步一步一步地完成,滿滿的成就感。非常感謝有通霄 DOC 讓我有機會參加這麼多課程,歷年課堂中學習到的知識也讓我在生活中受用良多,感謝老師、駐點員、輔導員親切細心的指導,上課時耐心的為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