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從不會到會,學習是我的動力
發布日期:2022-06-18  人氣:123

透過平板電腦中的益智遊戲,讓我的腦袋可以運轉,增進腦的活絡。

 新竹 五峰|學員 楊月蓉

  DOC 的數位課程雖然我報名的堂數不多,但是對我來說,參與的每門課程都很棒!退休後的生活常常在家忙東忙西,除了平時上午時段待在文健站,下午常常時間空著不曉得可以做什麼,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其他娛樂或是學習事物。

 

  幸好 DOC 在部落中規畫許多數位課程,讓我們這些長者參與如何使用手機,善用空閒時間增進學習,而不是只待在家中閒來無事。

學習平板會讓我愛不釋手。

  我很喜歡做菜,特別喜歡做養生的菜色,DOC 剛好開設如何創作美食及設計行銷的課程,甚至利用我們泰雅族的傳統食材來創作餐點,「美食」與「泰雅族」兩大元素深深吸引我一定要來報名課程。

 

  另外 DOC 也常在文健站開設平板學習課程,經過講師及助教的教學及幫助,我們長者輕輕鬆鬆就能快速上手,操作許多有趣又好玩的 APP。

 

  其中一款平板的益智遊戲相當耐人尋味,遊戲關卡難易設計適中,促使我的腦袋運轉;還有一款線上健康操 APP,可以選擇跟著螢幕中的人偶練習體操,也提供闖關計分的模式鍛鍊,使用過程中常常覺得自己能再挑戰超越前一次的分數。沒想到在室內運動也能這麼方便,甚至也流了不少汗,我覺得過程對身體很有幫助。

做菜的成果就是大家一起享用辛苦製作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