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滿足數位求知慾 攝影支付樣樣通
發布日期:2022-05-24  人氣:85

數位攝影外拍課程,學員陳秀櫻正拍攝老街。

新竹 芎林|學員 陳秀櫻

  個性靦腆少話的陳秀櫻,其實有著一顆樂於學習新事物的心。老家在芎林下山村的她,受到 DOC 學員鄭寶珍的推薦,去年底進入芎林 DOC 學習,參加第一門課程後就覺得十分受用,因此成為 DOC 的常客。

 

  去年因疫情,DOC開設許多線上課程,她參與的第一門課程是《叮咚,美食到我家》,她學會使用外送平台,在大熱天時不用自己外出購物,支付小額外送費,就能吃到可口的食物,讓她直呼非常幸福。

學員陳秀櫻嘗試調整光線為植物拍照。

  「數位支付超方便的!」今年度她參與 DOC 實體課程,從數位生活─行動雲端應用課程中,除了學習到雲端空間的使用外,讓她感到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數位支付,她嘗試過數位支付後,深深為此著迷,也更能切實地感受到數位為生活帶來的無窮便利。她表示,現在出門不怕忘記帶錢包,也不用再在店員找零後,帶著一堆沉甸甸的零錢離開;前往餐廳用餐,也會主動詢問店家是否有使用數位支付,只要「嗶」一聲,就 OK

 

  談起最有成就感的事,秀櫻姊滿意的說,「學了數位攝影以後,大家都喜歡找我幫他們拍照了!每一個人都是大長腿!」她回憶起以前拍照,不知道怎麼抓角度、調光,手機拿起來就只顧狂拍,回家後,拿起來看看,卻總是覺得「也不怎麼樣嘛!」。但她自從來 DOC 學了數位攝影》課程後,居然能硬生生把「矮肥短」變成「大長腿」,所以朋友都越來越喜歡找她幫忙拍照,她十分滿足的說,「自己都能感受到自己功力大增!」

學員陳秀櫻表示,感謝芎林DOC讓我們不會跟社會脫節。

  「光是有求知慾也是行不通的。」熱愛接受新事物的秀櫻姐,對於數位課程都感到很有興趣,但她也明確指出,如果光有學習的熱誠,卻缺乏領進門的師傅,也是枉然。因此對於 DOC 的多元化課程,她表示「真的很感謝芎林 DOC 帶給我們這麼多的快樂,讓我們不會跟這個社會脫節。」並希望未來 DOC 能開設更多多元化的課程,讓大家能繼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