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 就在我身邊 曾盛明
發布日期:2022-05-13  人氣:90

手機下載APP,我認真做後製

新竹 橫山|學員 曾盛明

 

  一開始接觸到橫山 DOC ,我十分驚訝這裡提供好多豐富有趣的數位課程。幾年前去新竹文化局參加影片剪輯課程,路途遙遠始終讓我覺得不便,沒想到在橫山 DOC 就可以學習,更有緣份是上《PeoPo公民新聞》課程,還能巧遇在文化局一同上課的同學。

  手機拍攝製作影片,用 APP 既方便又快速,美編、效果都很吸引我,所以我回家後仍然繼續練習,以前用繪聲繪影要在電腦上操作,兩相比較現今真的讓我感到資訊的進步。

 

  《iCooK 愛料理數位食譜》課程,同學們一起擺設、裝飾、一起拍食材、寫食譜,把食譜上傳到平台,分享給更多人,我也在平台找到自己喜歡的食譜。回家後和家人嘗試別人的菜單來烹調食物,家中又增加更多話題。

 

  很開心在此世代交替,我們這群老人不至於被邊緣化,DOC 的學習機會給我從台北退休回鄉下,也能和時代接軌。讓我的學習成長不無聊,受益良多。

上公民新聞,練習當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