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老農學電腦/鍾義勝(北埔DOC)
發布日期:2022-05-12  人氣:104

新竹 北埔|學員 鍾義勝

  去年,一個偶然的機會在朋友推薦下認識了北埔數位機會中心,而且積極地參與中心的課程,為的是想多學習電腦的技能,期望能學以致用。

學員自己製作GOOGLE 我的地圖

  之後陸續參加許多課程,參加《自助旅行》課程,學到了「Google 我的地圖」 我也將它實際應用,自己製作了「北埔龍瑛宗文學館」走讀景點及走讀行程的 Google 標記,再分享給參加走讀的學員,讓他們能按圖索驥順利完成行程,而且只需「輕按景點地標」即可展開景點的照片及簡要說明,可輔助導覽老師的導覽解說,此外按照本課程的學習可依樣畫葫蘆,按需要安排繪製作各種各樣的路線行程,例如依社區特色景點安排及繪製社區小旅行等,非常實用。

 

  其他例如參加《美圖秀秀》的課程後才瞭解怎麼為相片加上裝飾,搞笑的表情、圖片特效、美容拼圖等把照片都變得美美的。參加《微電影拍攝》課程,主題是水磜百米傳薪,百米迎接返鄉遊子,水磜溫情圈起全村人,「吃同一鍋米,就是一家人了」,還當上男配角,新鮮又有趣;《南埔網紅直播》瞭解直播製作過程及操作對小農行銷很有幫助。

利用課餘時間自己學以致用

  拜疫情之賜,不能到校上課,經駐點老師的教授,學會及掌握「Google Meet」和「Google Classroom」的技巧受益良多,除了疫情期間不間斷學習,也參加許多課程,例如農經研究院、農業改良場及各大學的遠距教學,節省時間及舟車勞頓,真的掌握技巧學習無國界。

 

  一年多以來學習許多課程,族繁不及備載,希望所學能實際應用在工作中促進地方產業發展,才不會辜負老師們辛苦教導及中心的期望。

 

  余資質愚鈍,幸得中心駐點老師及諸多專業老師生動有趣認真教學及個別輔導,還有助教的協助,使我的學習能勉強趕得上進度,衷心地謝謝再謝謝。

上課仔細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