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卓蘭 DOC 用心教學的在地資深講師
發布日期:2022-04-21  人氣:123

細心解決學員的問題

苗栗 卓蘭|講師 黃群淵

 

  在 106 年時在陳志華校長的指導下,我開始承辦數位機會中心的業務,同時擔任數位機會中心的講師,因緣際會下更有機會接觸到社區民眾,特別是來這邊參加電腦、手機各項課程的大哥大姐們。

這段期間我有很多的收穫,首先是卓蘭 DOC 的駐點人員雅琦,我們合作起來各方面都很愉快,因為她非常地認真盡責,所以我能夠在一邊在學校上課,同時兼辦 DOC 業務,讓我輕鬆不少。

 

  有她的大力協助,讓來這邊上課的社區民眾、大哥大姐們都非常地熱情,常常在課程結束後與我們分享自己種的水果和蔬菜。每週上課時,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孜孜不倦,儘管有些學員還是常常說:「老師我回去以後就都忘記!」但是他們喜歡學習、願意學習的熱情,十分值得我效仿。

對學員的要求總是有求必應

  再來是竹苗輔導團隊 — 明基基金會,他們提供進階課程,像是聽力課程協助長輩更了解聽力保健,或是空拍機課程,讓學員接觸比較少見的設備,以及產品行銷課程,例如數位攝影、形象包裝的課程,社區民眾都非常地喜歡,報名課程時總是相當踴躍。

 

  從 106 年開始承接業務後,在駐點人員的協助下,校方也十分支持 DOC 課程,而社區的民眾也樂於學習。這五年來時間過得很快,我認為政府提供一個很好的管道,讓社區的老人家或者是年輕的媽媽,他們在家帶孩子,同時有其他機會接觸新的資訊,進而便利生活,人生更多采多姿;我也藉由這個機會與社區有更多連結,我平常很少出門,藉由 DOC 課程跟社區民眾、甚至其他社區增進互動,我很珍惜這些機會。

總是帶給學員滿滿的收穫

  卓蘭數位機會中心是一個學習電腦、手機的好地方。讓更多人藉由資訊設備、資訊產品讓生活更方便,同時幫助在地果農行銷產品,推廣讓更多人認識卓蘭好滋味。

 

  這幾年卓蘭 DOC 在其他地方開立行動分班,例如鎮上的新開、坪林、雙連、內灣、上新,比較熱鬧的地方像如豐田、苗豐,卓蘭的各個角落我們幾乎都有去過。希望深入偏鄉,創造機會讓更多人能夠接觸到數位產品、學習數位資訊,非常高興能夠跟大家分享,也歡迎各位來到卓蘭數位機會中心跟我們一同成長、一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