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返鄉的青年博士—吳柏鋒
發布日期:2021-11-26  人氣:177

授課中

  通霄 DOC 講師吳柏鋒,跟大多數通霄人一樣,離鄉背井也曾到其他縣市去求學、工作,在取得電子博士學位後,原本在竹科工作的他,在因緣際會之下收到通霄DOC計畫主持人呂金穎代表的邀請,來協助主持 DOC 計畫並擔任 DOC 講師,從而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天賦,轉換跑道 ,現在也在嶺東科技大學擔任講師。

 

  在擔任講師的過程中,因為DOC學員的年齡層都比較高,他到通霄各地方上行動分班時,碰到一位高齡80多歲的徐伯伯,仍然對學習非常熱誠,非常積極學習如何剪輯影片,這股努力積極的活力讓他非常感動,更留下深刻印象。

為學員講解操作

  柏鋒老師主要擔任基礎的教學課程,有感於長輩對日常基礎應用的迫切需求,從去年開始規劃一系列的課程,從守護身體健康的「健康e生活」到管理日常支出的「購物理財e把罩」,一路拓展到讓學員在疫情期間也能居家與好友開心歡唱的「居家FUN起來-手機趣味應用」系列課程,最後針對學員們最常使用的LINE,教授進階課程「我的LINE貼圖」學員發揮自己的創意,做出有趣的貼圖,關心身邊的親朋好友。

 

  除了擔任DOC講師之餘,柏鋒老師也同時擔任通霄DOC整體營運的規劃,他預想明年度規畫開設空拍課程,為了這門空拍課程,還特地自費並花三個月的時間,去考取空拍證照,讓學員學習到最新的空拍技術,課程計畫以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作一系列的主題,做一些民間宗教文化的保存,也不忘了針對通霄的海洋文化,結合通霄傳統的手工藝藺草編織,製作出手繪浮球,並用影像記錄這些珍貴的資料。

 

  柏鋒老師說非常感謝數位機會中心給他這個機會,可以服務通霄學員之外,也感謝教育部的偏鄉數位計畫對偏鄉的教育持續注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