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精選成果]數位學習加成 卓蘭水果芬芳
發布日期:2021-11-24  人氣:153

甄鮮姐展示著自己的熱轉印作品

  王甄鮮,來自台中,和先生吳長勝一起在卓蘭的大坪頂農場經營果園,種植水梨、柑橘等水果。透過友人鄧美續的介紹,開始認識了卓蘭數位機會中心。109年參與了「文化地圖 — 校長色彩學走讀」、「PeoPo 公民新聞(II) — 大安溪的泣訴」、「創意簡報製作」的課程。「文化地圖 — 校長色彩學走讀」更結合了鄉公所搭配卓蘭水果所設計的四大金剛,將甄鮮姐種植的柑橘搭配上柑橘金剛,繪製一幅卓蘭的文化地圖。

文化地圖與農產的結合

  110年甄鮮姐更是積極參與卓蘭數位中心的課程,不論是趣味好玩的《我的創意動圖》,還是結合各種生活應用的多元學習:《數位生活-行動雲端應用》、《有緣千里來共學,線上學習樂趣多》、《自助旅行不求人》或是《勤儉持家 i 地球》等,甄鮮姐總是積極的參與,即使電腦的學習對於繁忙於果園工作的她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但她總是積極的參與課程,認真的提問,為的是能夠在數位當道的現今,以電腦的技能,行銷果園,賣水果,賣他們自己都敢吃的水果。

 

甄鮮姐展示果園的柑橘

  不隨意噴灑農藥,是從上一輩傳下了的堅持,為的是營造良好的種植環境。太坪頂上的「芬芳果園」裡,以至少三種的有機肥灌溉,以自然農法耕作,不用化學肥料、不用除草劑,並嚴格執行分級與包裝,處處都是甄鮮姐的用心。「新興梨」與「芬芳好梨」更是果園內的兩大招牌。

 

甄鮮姐在採收的梨園面前接受訪問

  下半年,甄鮮姐更積極參與《我的一頁網》與《EDM圖文行銷》的課程,透過課堂的學習,陸續為果園架設響應是網站與產品EDM,透過數位課程的摸索,讓更多人看見果園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