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不管有什麼數位的問題 在DOC總是能夠找到答案/張至程
發布日期:2021-10-26  人氣:142

哈囉!我是養蜂的至程,

那因為對自家產業的堅持跟執著,讓我在2013年獲得了十大神農獎。

..早在2005年我們就開始數位行銷了;那以往只要上網行銷,那因為我們的蜂蜜年年得獎,也傳承父親跟祖父對品質的堅持,友善對待蜜蜂的農法,銷售自家生產的農產品並不會成問題…那爸爸常說: 「只要把產品的品質顧好,就不怕有客人沒有客人來買」那所以說我們執著於養蜂技術跟產品品質的提昇,那也延續爺爺外銷日本到今天已經40幾年了。

但是!隨著數位工具日新月異,那消費者型態的改變,那大家轉往電商購物,那我們農民的自我品牌並不容易生存..

我們這一兩年間我們缺乏曝光的管道,採收到好的品質的蜂蜜並不一定能夠把它賣的出去,那我們也不想把辛苦採收好品質的產品賣給通路商,那通路商去混合成市面上品質比較差的低價蜂蜜。

EDM海報設計製作。

那我們最需要加強的是: 「提昇數位能力跟品牌的強化」那所以說我們希望「建立我們農產的品牌」那把採收的農產品直接賣到消費者手上。

那所以說學習自我精進,對我們現階段是必須要做的……..

…於是就來到了公館DOC認識了英嘉跟雅琳,以及一群活力滿满,樂於學習的長者。那在DOC學習到了有手機攝影,photoshopGoogle Map,影片拍攝技巧,數位行銷……等。

我覺得學習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而且學無止境。那記得有一次在學習「威力導演的課的時候,那課堂老師在實作的時候,我就隨口問了坐在一旁的班長一個問題:「我說:班長這功能怎麼用? 」,班長竟然輕鬆的說:「這個以前別的老師就有教過…」。

哇!真的是太厲害了,老師都還沒教到的功能,後來經過了解公館DOC學員大多是學了10年以上的長者,數位能力都非常好。

那英嘉輔導員親切的笑容,雅琳的直率熱心助人,這是我對DOC的第一印象。

手機微電影拍攝學習。

Jennifer帶領的團隊成員,都有樂於助人的氣質跟數位專業的素養,竹苗DOC輔導團是個非常有溫度的輔導團。

那我們也因為「農場的名稱容易讓消費者混淆」,求助於輔導團,輔導團讓我們有了品牌的概念,協助我們品牌的建立、包裝的改善。

那網路行銷工具的學成。這些對於在鄉村從事農業,無法接觸到數位學習技能的我們,真是一個非常有實質助益的輔導團隊。

「那不管有什麼數位的問題,在DOC總是能夠找到答案」

在此,謝謝DOC所有的伙伴,只能說「有你們真好!讚!」。

職人DOC-蜜鄉養蜂園